晚槿

晚墨点点细雨轻,槿葵款款步莲生

【魔道祖师阅读体】往事如烟 72

【】内为原著剧情,()内为私设剧情。

  人物是秀秀的,ooc是我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  【他将刚才砸中他的那一摞花都放在了小案上,道:“你的花。”

  魏无羡歪到了小案上,道:“不客气,我送你了,这些已经是你的花了。”

  蓝忘机道:“为何。”

  魏无羡道:“不为何,就是想看看你遇到这种事反应会如何。”

  蓝忘机道:“无聊。”】

        江澄:“所以不是还是你去招惹的蓝忘机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我不招惹蓝湛也是会来找我的,不然蓝湛为什么会来云梦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轻轻戳了下蓝忘机的腰,蓝忘机很听话的回了句“来找魏婴。”

   【不等他说完,魏无羡脸色变了变,一下子站了起来,道:“蓝湛!”

  那群少女在他身后,不知不觉中已个个眼放红光,魏无羡道:“你们别动。”

  于是,她们俯首退后,但仍是死死盯着蓝忘机。魏无羡对蓝忘机道:“怎么说。虽然我并不觉得我会追悔莫及,但我也不喜欢别人这样随意预测我今后会怎么样。”

  沉默片刻,蓝忘机道:“是我失礼了。”

  魏无羡道:“还好。不过看来我确实不应该请你上来的,今天算我冒昧了。”

  蓝忘机道:“没有。”

  魏无羡微微一笑,礼貌地道:“是吗。没有就好。”】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离之前的事太久,早就忘了当时发生的事,现在突然看到,不禁苦笑:原来我那个时候,真的控制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握了握魏无羡的手:“不是你的错,还有,对不起,当时没有想到你的看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蓝湛,你道什么歉啊,你又没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江厌离:“所以其实阿羡在很早之前就在护着忘机了。”哪怕在自己没有弄清自己内心的时候,要是有人想伤害他,他就会本能的去护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好像是哈。

    【江澄翻个白眼,心说“你也知道”,目光又移回剑上。魏无羡道:“你这把剑一天要擦几次?”

  江澄道:“三次。你的剑呢?多久没擦过了?”

  魏无羡拿了个梨子吃了一口,道:“扔房里了,一个月擦一次管够。”

  ......

  江澄道:“你以前不是很爱在人前秀剑法的吗。”

  魏无羡道:“以前是小孩子。谁能永远是小孩子。”】

        江澄:“你当时是抱着这样的心态说出这样的话的?”你要是能说一下,我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抗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本来就不是小孩子了。”哪怕没有刨丹,以当时江家的情况,怎么可能如此招摇。

       【江厌离瞅他一眼,道:“阿羡,你这样看我干什么?你是不是要跟我说什么事?”

  魏无羡笑道:“没什么事呀。我就进来打个滚。”

  说着,真的在地上打了个滚,江厌离问道:“羡羡,你几岁啦?”

  魏无羡道:“三岁啦。”】

        众人惊悚:这个这么可爱的男人是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夷陵老祖?

    【见逗得江厌离笑了,他这才坐起,想了想,还是道:“师姐,我想问你一件事。”

  江厌离道:“问吧。”

  魏无羡道:“人为什么会喜欢另一个人?我说的是那种喜欢。”

  江厌离微微一怔,奇道:“你问我这个干什么?你喜欢了谁吗?是怎样的姑娘?”

  魏无羡道:“没有。我不会喜欢任何人的。至少不要太喜欢一个人。这不是自己往自己脖子上套犁栓吗?”】

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套犁栓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蓝湛,我错了!那个时候是没发现自己的真心。”但现在,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没怪你。”我也喜欢你。

    【......(我觉得羡羡和江澄小时候的事,还是不写了吧,)魏无羡看他一副很担心的样子,主动道:“你放心,我不会告诉江叔叔的。这是我夜晚忽然想出去爬树,所以才伤了的。”

  闻言,江澄松了一口气,发誓道:“你也放心,今后看到狗,我都会帮你赶走的!”

  见两人终于说开了,江厌离高兴地道:“就是应该这样嘛。”

  折腾了小半晚,两人也饿了。江厌离便到厨房去,踮着脚尖忙活一阵,给他们一人热了一碗莲藕排骨汤。

  香气萦绕心间,至今不散。】

        江厌离:“当时的两个人的感情就这么容易建立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师姐,羡羡还想喝莲藕排骨汤!”汤凉了又如何,你在,所以我们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澄:“阿姐,我也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江厌离:“......”

    【今天他和蓝忘机在云梦街上偶遇,忽然想起了当年求学云深不知处的许多事。

  他一时心血来潮叫住了蓝忘机,原本也想把话题往那方面引的。可蓝忘机提醒了他,所有的东西早就和当年不一样了。

  可是,只要回到莲花坞,回到江家姐弟身边,他就能有一种仿佛什么都没改变的错觉。】

         是啊,什么都不一样了,故人何在,海阔山遥[1],但我们还在,我们要好好的活着,带着他们的份。

    【这名小贩之旁,蹲着一个浑身脏兮兮的人,魏无羡走近之前,正抱着膝盖哆嗦,似乎又冷又疲倦。听魏无羡说了两句话,这人才猛地抬头。

  魏无羡双目微睁,道:“你?!”】

        蓝思追瞬间睁大了眼睛:“这是,情姑姑!”

        温情:哎,后面还是连累了魏无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1]原句来自刘永的《玉蝴蝶·望处雨收云断》,此处摘自肉包不吃肉的《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》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8 )

© 晚槿 | Powered by LOFTER